公会沿革

公会沿革

本会成立於民国三十九年三月十五日,第一届理事长为林云樵先生,第二届理长为郑品聪先生,郑先生因忙於公务无法兼顾,中途辞职,由常务事陈金清富先生代理,嗣由苏锦全先生接任, 第三届理事长因故仍由常务理事陈金清富先生代理, 第四届理事长赖少魂先生,第五、六届理事长为奚复一先生,第七、八届理事长为吴海峰先生,民国五十六年,本市改为院辖市,行政区域扩大, 会员人数增加,改制後第一届理事长为奚南薰先生,第二届理事长为吴海峰先生, 第三、四届理事长为张正懋先生,第五届理事长为魏汉良先生,第六、七届又为张正懋先生再度蝉联理事长·第八、九届理事长为黄民德先生, 第十届理事长为林昭庚先生,第十一任理事长郑岁宗先生,第十二届理事长为陈俊明先生,第十三届理事长为 陈旺全先生,第十四届理事长为 施纯全先生,第十五届理事长於九十六年三月十一日改选,由陈潮宗先生当选理事长,第十六届理事长於九十九年三月十四日改选,由陈志芳先生当选理事长,第十七届理事长於一0二年三月十七日改选,由曹永昌先生当选理事长,第十八届理事长於一0五年三月十三日改选,由林展弘先生当选理事长。 第十九届理事长於一0八年三月十日改选,由黄建荣先生当选理事长。第二十届理事长於一一一年三月六日改选,由林源泉先生当选理事长。

    现任理监事多为年轻新秀,议事认真、团结合作、热心公益、负责尽职,相信对会务发展一定贡献良多。本会於民国三十九年成立迄今,已历半个世纪,刚成立时,仅有会员47人, 实为一弱势团体且经中国医药大学用心的栽培中医系暨学士後中医系,投入中医行业已有越来越好的趋势,且经考选部历年来考选合格,取得中医师资格者,年有成长,陆续申请入会,近年来由於台湾全省地区均衡的发展,部份会员迁出外地执业。截至一一一年三月底止,共有会员1161人、分布全市之各行政区执业。 

    台北市中医师公会会务发展逐年都在成长,服务品质也在提高,在社会地位上也日益受到重视,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不断研究发展、精益求精,相信台北市中医公会的前途是光明的,在本会会员共同努力下,能为世人的健康奉献心力,裨益国人的医疗照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