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论坛

第88届国医节大会开幕式


日期:107-03-19

行政院长赖清德今(18)日上午出席「第88届国医节庆祝大会及中医药成果展暨第10届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大会开幕式」时表示,今日论坛研讨议题一为探讨中医的科学性,希望藉由科学日新月异进步,让中医等传统医学与时俱进,提供民众最好的医疗服务,并进一步造福其他国家人民。

赖院长表示,议题二为临床研究及创新技术,亦呼应蔡英文总统所提「5+2」产业创新之「生物科技产业」。生物科技产业除西医范畴,中医的贡献尤其重要,若中、西医联手,在生物医学领域发展将更具成效。

赖院长指出,议题三希望把中医推动到全世界,因此今天邀请许多国际人士与会,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相信蔡英文总统「新南向政策」加入中医生力军,会更加成功。

赖院长并於会中颁发故巫荣誉理事长水生「功在中医」奖牌,肯定其贡献。赖院长强调,政府将持续支持中医发展,包括临床医疗及各项研究,让中医界人士的理想持续发扬。

随後,赖院长出席「2018台北电器空调3C影音大展」,肯定电器公会相关业界的努力,不仅业绩年年成长,也在产品中结合智慧化、连网化及节能设计,与政府多元创能、节能减碳、储能及智慧化等政策相互呼应。

赖院长进一步指出,目前行政院推动三项政策,第一是「智慧电表」,目标在今(107)年9月将有20万户、110年有100万户、113年有300万户,希望透过推动智慧电表,让家户了解家中电器耗电量,进而汰旧换新。其次,政府将推动节能标章,由经济部针对各电器节能效率予以认证,供民众选购最适合、有效率及物美价廉的电器。

此外,赖院长表示,中央与各地政府将合作举办节电比赛,与民间携手,共同达成节能减碳目标,期盼能源转型成功、经济得以发展、国家持续进步。

赖院长此行也叁观展场厂商摊位,了解节能节电家电用品的应用及机能。

转载 中华民国行政院影音快递╱2018.03.18赖揆出席2018台北国际论坛大会开幕式

原址https://www.ey.gov.tw/Video_Content.aspx?n=75BB09111F4251A5&s=7D4314E4A766F240&sms=026E415A2ADE9393